人民网>>体育>>综合

韩国公开赛许昕成功卫冕 中国夺三冠

分享到

2014年06月16日02: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公开赛许昕成功卫冕,中国夺三冠

   新华网首尔6月15日体育专电 国际乒联消息,2014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15日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三项冠军。许昕在男单决赛中战胜队友方博成功卫冕,成为韩国公开赛上第一位两连冠。两对小将组合于子洋/周恺和陈可/王曼昱分别夺取男双和女双冠军。

  女单决赛中德国的韩莹击败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问鼎冠军。

  在赛后,许昕说:“虽然我是第一个在韩国公开赛上卫冕成功的球员,但对我来说,今天有着更特殊的意义。因为今天是父亲节,我想把这个冠军献给我的父亲。”

  在男单决赛中,许昕开场不久便以11:8和11:6先下两城。不过方博在第三局开始反击以11:7扳回一城。失掉一局的许昕及时总结了教训,改变了第三局略显保守的打法,结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又重新掌控局势,最终以11:9和12:10再胜两局获得了胜利。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小将在四分之一决赛时就已经被全部淘汰。在决赛中韩莹以11:6、11:7、11:5和11:7连下四局获得了胜利。

  于子洋/周恺连赢三场成功闯入决赛后遭遇中华台北队名将江宏杰/黄圣盛,尽管以4:11先丢一局,但两位中国队小将在之后的比赛中并未示弱,慢慢掌控局势并且连扳三局赢得男双冠军。女双冠军队的陈可/王曼昱赢得更加轻松,面对决赛的对手日本组合平野美宇/伊藤美诚,陈可/王曼昱完全占据上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三局问鼎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