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市东城区积极扶持体育产业发展

2014年06月18日14: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李长云) 2008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又相继成功举办了中国网球公开赛、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等一批高水平赛事,这座奥运之城正全力将自己打造成国际体育之都。而国家体育总局所在辖区内的北京市东城区,则利用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将体育产业作为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郭宪勇,带领东城区产业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勇和北京市东城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司徒晓南等坐客欧迅体育,与欧迅体育、北京新赛点体育投资有限公司的管理层共同探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

在大力倡导绿色环保产业的大背景下,体育产业无疑是其中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然而,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脚步无疑有些缓慢。如何通过体育产业发展地区经济、体育产业发展的未来在何方、以及政府如何更有效地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体育产业等内容,成为了此次东城区政府与欧迅体育探讨的重点话题。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时代赋予体育的内涵与特质不断丰富,中国体育的眼界也不仅是争金夺银,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软实力”成为衡量体育强国的“硬指标”。做大做活做强体育,仅靠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已经力不从心,必须考虑如何将社会力量和市场活力充分释放。

在听取了欧迅体育总裁朱晓东先生关于公司发展的情况后,郭宪勇表示,体育日益成为人民群众的重要生活方式,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体育产业已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欧迅体育等公司涉及的业务领域以及近些年通过积极的体育营销活动推动体育的发展,从而推动社会进步的理念与东城区政府不谋而合。

他希望已经和即将落户东城区的体育产业公司能够选准方向、注重品牌意识,最好是形成产业链条,形成合力,把东城区的体育产业做大做强。东城区也会在产业发展规划,项目接洽,融资推介,人力资源等方面给予热情和专业的服务。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