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游泳"奇葩"规则打败奥运冠军 宁泽涛不敌小选手

刘艾林

2014年12月16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泳"奇葩"规则打败奥运冠军 宁泽涛不敌小选手

日前,在一场名为“我与奥运选手打比赛”的特殊游泳比赛中,国家游泳队的几位奥运冠军、亚运冠军选手与朝阳区的青少年游泳选手同池竞技,结果在“奇葩”的比赛规则下,叶诗文、焦刘洋、宁泽涛等名将纷纷败北。比赛“失利”的宁泽涛说,“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和交流帮助孩子们尽快实现心中的游泳梦想。”

比赛是在郡王府游泳馆举行的,刚刚在多哈参加完短池世锦赛的宁泽涛以及两位奥运冠军叶诗文、焦刘洋等国家游泳队名将与朝阳区的几十名小游泳选手同场竞技,并且参加了“中国游泳协会游泳学校朝阳分校”的授牌仪式。为了使比赛更加趣味化,主办方为这场年龄大小、实力悬殊的对决制定了特殊的比赛规则。结果亚运会冠军林永庆、张雨涵在双腿夹球的情况下仅列100米自由泳比赛最后一名;另外亚运冠军史婧琳则是以蛙泳对抗小选手们的自由泳,也是敬陪末座;三位大牌选手焦刘洋、叶诗文和宁泽涛参加的是追逐赛,即在100米自由泳角逐中小选手先游出10秒的情况下才开始比赛,最后除了宁泽涛追到了第3名之外,两位女子奥运冠军也都是最后触壁。宁泽涛出水后对记者说,“我真的是尽力了,真是没追上,这些孩子们都是北京市各项青少年比赛的冠军级别选手,非常有潜力。我们参加比赛就是为了鼓励他们坚持下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游泳梦想。”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