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联手公安部门加大力度打击假球

孙永军

2014年06月22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联手公安部门加大力度打击假球

  昨天,中国足协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足球行业反赌打假工作通知”,未来公安部门与足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一旦发现线索,公安部门将介入调查,加大对假赌黑打击力度。

  2013赛季,中超联赛的几场疑似“默契球”引发较大争议。足协纪委会特意成立调查小组,但最终调查没有结果。足协的苦恼在于取证举步维艰,“掌握的证据无法形成完整证据链,所以很难去认定那场比赛是假球。”纪委会主任王小平表示。

  但这并不意味着,足协对假赌黑隐藏的上涨势头不重视。从去年开始,足协已将“认定与打击假球的立法工作”提上工作日程。而在近日,公安部治安局也下发通知,严厉打击赌球违法犯罪活动。昨天,足协公布了未来打击假赌黑的新办法,“公安部治安局、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将联合加强足球行业反赌打假工作”。

  足协将专设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对“假赌黑”进行独立调查。在足协相关章程、处罚办法中规范、细化对反赌打假定性、处罚内容。足协还将与公安部门共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重点赛事提前预判,对重要线索依法介入调查,对涉嫌赌球等犯罪立案侦查。足协还将发挥全社会监督能力,专门设立了“打假”电话和邮箱,用来搜集证据。(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