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郑洁不敌前"一姐"伊万诺维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王曦

2014年06月27日0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不敌前"一姐"伊万诺维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中新社伦敦6月26日电 (记者 王曦)在一场近乎一边倒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不敌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就此止步温网第二轮。

  本场比赛,面对赛会十一号种子,尽管此前的四次交手平分秋色,但郑洁未能在她最喜爱的草地赛场创造奇迹,她以4:6、0:6败下阵来,特别是在第二盘,“吞蛋”的表现更是令人有些始料未及。

  6年前的温布尔登,正是在击败伊万诺维奇后,郑洁最终杀入温网四强,而这也是她在该项赛事的最佳战绩。这场比赛失利后,中国金花只得将希望寄托于接下来的女双和混双比赛。

  好在随后郑洁捷克选手赫拉瓦科娃的跨国组合以两个7:5战胜郑赛赛和勒普琴科,如愿跻身女双第二轮。

  赛后,谈及单打失利,郑洁坦言,感冒对于自己的状态还是有一定影响,而对手多变的球路也让她有些应对不足。“她的接发球给我造成很大压力,整场比赛我甚至不知道把球往哪儿打。”

  而相同的场地,六年前的胜负双方如今却调换了位置,也让这场比赛有了“轮回”了意味。郑洁笑言:“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她说,对手的能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已经不能再用以往战绩来比较。

  郑洁表示,尽管自己更看重单打,但随着这场失利,接下来将把重心转移到双打比赛上来。“其实,今天双打的表现也不够好,反应有点慢人有点沉,失误也比较多。”不过,随着顺利挺过首轮关,她也对接下来的比赛有了更多信心。“我希望表现能够越来越好,否则搭档可要不干了。”(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