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小德二度温网封王 重返世界第一

李远飞

2014年07月07日15: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 二度温网封王 重返世界第一

也许有那么一刻,站在温布尔登决赛场上的德约科维奇,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然而,随着费德勒挑战成功,一个被判做出界的发球最终成了ACE,瑞士天王拯救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赛点。在第四盘的第十局里,7次温网冠军的双误险些让比赛结束,但最终他还是渡过了难关,并且不可思议地一口气拿下了这一盘的最后5局,以7比5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这场比赛的前三盘简直让包括威廉王子夫妇、贝克汉姆在内的全场观众难以置信,世界排名第四的费德勒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出强悍的攻击力和出奇的稳定,他们的非受迫失误少得惊人。前三盘比赛唯一的破发出现在第二盘,这次破发也帮助小德以6比4拿下了这一盘的胜利。不过,在完成破发、局分2比1领先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喊了医疗暂停,他在这一盘首局跌倒时扭伤了左脚脚踝。而在决胜盘第三局,小德又叫了一次医疗暂停,但那次是治疗他的右腿。

无论如何,在第三盘的抢七结束后,小德在盘分上以2比1取得了领先。但谁也没有想到,费德勒竟然在第四盘2比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一鼓作气拿下了随后的5局,将比赛带入决胜盘。但是,小德最终在决胜盘中以6比4再胜,赢得了个人第二个温网冠军。

这是小德与费德勒35次交锋中的第17次胜利,两人此前唯一一次大满贯决赛相遇发生在2007年,当时笑到最后的是费德勒。

在赢得个人第七座大满贯奖杯后,小德也将在去年9月被纳达尔反超后再度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巧合的是,他上一次加冕世界排名第一,就是在2011年夺得温网男单冠军之后。

在赢下比赛的那一刻,小德双膝跪地,亲吻脚下的草坪,就像2011年时一样。“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比赛,当我还是一个5岁孩子的时候,我看过的第一场网球比赛就是温网,它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小德决定将这个冠军送给自己尚未出世的孩子,还有去年去世的启蒙教练。

费德勒的第17个大满贯奖杯就是2012年的温网冠军,自那以后,他再没杀入过大满贯的决赛,这一次,他一度非常接近个人的第18个大满贯头衔。瑞士人在比赛中的表现令德约科维奇赞叹不已,“他职业生涯中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让我由衷地敬佩,感谢他今天让我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