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地掷球锦标赛将首次在华举行

2014年07月08日16: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李硕)2014年世界地掷球(塑制球女子团体)锦标赛将于10月18日至26日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举办,这是这项四年一届的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办。本届比赛将有来自20个国家的代表队参加,届时中国作为东道主将派出两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国际地掷球联合会、中国掷球协会主办,开化县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承办。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延梅主任介绍,地掷球运动正在我国逐步开展,竞技成绩上中国队在世界上是名列前茅的。去年中国队在哥伦比亚获得了女子双人赛事的冠军。虽然地掷球项目分有很多的小项,但中国队在国际比赛中都能拿到比较好的名次。

“现在浙江、山东,河南等地的地掷球运动发展得比较好的,中心和协会也一直在进行逐步推广工作,比如项目进校园等。另外,承办赛事也是一个方式。有些地方的观众其实并不太清楚掷球是什么,但如果有更多的地方来承办这个赛事、将精彩的比赛场面呈现给大家,让人们了解这个项目,观众们也一定会喜欢上的。还有协会在全民健身的展示上也一直在做,每年都在逐渐地推广地掷球。” 王延梅说。

此次世界地掷球锦标赛的所有比赛将全部在开化县体育馆进行,该馆总面积5297平方米,建有从意大利进口的塑质地掷球比赛用道四块。同时作为浙江省地掷球训练基地,开化县城内南湖体育公园还建有一个高标准的训练和比赛场地,可满足国家队全要素训练及承办国际国内重大地掷球赛事的需求

(责编:实习生 李雪濛、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