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4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在贵阳结束

2014年07月12日22: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贵阳7月12日电(记者马剑)2014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贵阳站比赛于7月11,1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该赛以“运动、友谊、交流”为主题,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办,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来自19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国际组织的40余名外交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设有高尔夫球和网球两个项目,外交官们“以球会友”,在球场上舞拍挥杆,切磋技艺。经过两天的角逐,来自厄瓜多尔的保罗·麦迪那和费家洛组合获得了网球男子双打第一名,女子双打桂冠则由黑山的玛利亚·马尔提奇和来自澳大利亚的朱迪丝·凯·马斯梅特这对跨国组合摘得越南的黄选则在高尔夫球赛场上拔得头筹。

“体育无国界”是驻华外交使团系列赛一直倡导的一种人文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张秋平主任表示:“通过比赛,大家享受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增进了相互间的情感和友谊,同时也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沟通。”

自2009年创办以来,赛事已先后在北京、浙江、福建等地成功举办五届,累计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余名外交官参加了比赛。今年,系列赛的举办迎来了第六个年头,走进充满浓郁少数民族风情的多彩贵州,不仅推动了体育领域的交流发展,搭建了“以球会友、增进了解”的平台,也为各位外交官员了解中国社会的经济、文化发展开启了新的窗口,得到了各驻华外交使团的热情支持和踊跃参与。

网球项目俄罗斯参赛选手阿列克谢·杰姆琴科在赛后说:“去年我们参加比赛拿了第一名,今年对手实力很强,我们已经尽力了,回去我们还要加油练习。” 外交官们在贵阳期间,还应邀参加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和高峰论坛,并参观了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不仅了解到我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领略了多彩贵州别样的民俗和风土人情。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