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领军人物涉药禁赛 俄罗斯竞走受重创

褚鹏

2014年07月18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领军人物涉药禁赛 俄罗斯竞走受重创

  在伦敦奥运会和莫斯科世锦赛女子竞走双料冠军拉什马诺娃因药检阳性遭禁赛后,俄罗斯这支竞走项目的头号强国陷入地震风波。

  俄罗斯队是世界竞走的头号强国,也是中国队的最大劲敌,22岁的拉什马诺娃则是俄罗斯的领军人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拉什马诺娃一鸣惊人,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以绝对优势击败队友、“竞走女皇”卡尼斯金娜,夺得20公里竞走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一年后,她又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再次夺冠,成为20公里竞走项目的新女王。然而在6月22日的一次药检中,拉什马诺娃被查出药检阳性,最终被禁赛两年,这也给近来连爆兴奋剂丑闻的俄罗斯竞走队最重一击。

  拉什马诺娃的落马,也引发了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对这支竞走梦之队展开调查。他们表示,已经在调查竞走队教练切金和其手下的队伍。切金在过去10年里将俄罗斯女队打造成了竞走界的梦之队,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三大赛中几乎囊括所有女子20公里的金牌。为配合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俄罗斯田协决定将切金的名字从下月的欧锦赛代表团名单中剔除。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