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跳水世界杯上海落幕 中国队包揽9金

王笑笑

2014年07月21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跳水队世界杯包揽9金

昨天,第19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上海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两个项目中包揽冠、亚军,历史上第4次包揽世界杯全部金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10米台中,新秀杨健两次得分破百,力压卫冕冠军邱波,首战世界大赛便成为新科世界冠军。

20岁的杨健与邱波同样来自四川,是一位动作难度超前的后起之秀。去年全运会,他一举斩获单人10米台季军,并与邱波搭档双人折桂。本赛季,杨健参加了两站国际泳联系列赛,单人项目收获一冠一亚。其中伦敦站决赛,他“秀”出两个难度系数高达4.1的动作,其中一个拿到满分,以罕见高分登顶。

此番首战世界杯,杨健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均以头名晋级。决赛首跳,他出现失误,仅排在第5位。但杨健并未受出师不利影响,第2个动作,他以完美发挥赢得两个10分,排名上升至第2位,紧随邱波。第4跳,杨健又抓住邱波出现失误的机会,反超至榜首,并凭借稳定表现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一轮。最终,他以总分543.85分夺冠,邱波获得亚军。

在稍早进行的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新锐施廷懋力压名将何姿封后,后者获得亚军。在本届世界杯9个项目中,中国队不仅令金牌无一旁落,且在4个单人项目中全部包揽金银。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