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男排联赛落下帷幕 美国队3比1战胜巴西队夺冠

 黄志阳

2014年07月22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男排联赛美国队夺冠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落下帷幕。美国男排在决赛中以3比1战胜巴西队夺冠,东道主意大利男排则在季军争夺战中直落3局击败伊朗队摘铜。尽管未能染指奖牌,但第4名伊朗男排仍创造了亚洲球队在该项赛事的最佳战绩。时隔3年再度参赛的中国男排,最终排名第23。

今年男排世联赛扩军至28支并分成3个档次,世界排名第18的中国队落入第3档。根据规程,第3档总决赛冠军球队明年将升上第2档。不过,中国男排此番虽闯进第3档总决赛,但在总决赛半决赛中以2比3惜败于古巴队。此役老将袁志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创造了本届赛事单场得分纪录。之后中国队又以3比1战胜斯洛伐克队,其中第3局打出39比37的高比分,也创造了本届赛事最高局分纪录。最终,中国男排在全部参赛队中排名第23。

至于备受关注的第1档总决赛,亚洲的伊朗队、澳大利亚队均凭借出色的预赛成绩入围。6支球队先分成两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各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伊朗男排再度展现“黑马”本色,小组赛以3比1击败奥运冠军巴西男排,以本组头名出线。但随后的半决赛,他们却连丢3局不敌美国队,无缘争冠。决赛中,美国男排以31比29、21比25、25比20和25比23力擒巴西队,第2次夺得世联赛冠军,美国队主攻手桑德尔荣膺赛事MVP(最有价值球员)。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