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近80%萨克斯坦人支持阿拉木图申办2022年冬奥会

周良

2014年07月22日09:3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会)近80%萨克斯坦人支持阿拉木图申办2022年冬奥会

  新华社阿拉木图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良)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网站”(Medianet)2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将近80%的哈萨克斯坦人支持阿拉木图申办2022年冬奥会。

  这家媒体对年龄在16岁以上的1600名哈萨克斯坦人进行了调查,其中男性占33%,女性占67%。根据民调,79%的哈萨克斯坦人支持阿拉木图申办2022年冬奥会,10%的被调查者表示反对,另有11%的人没有明确意见。支持申奥者中的34%的人认为,举办冬奥会将提升国家形象,有16%的人希望通过举办冬奥会促进大众体育发展以及改善阿拉木图体育基础设施,8%的人希望通过举办冬奥会来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另有8%的受访者希望通过举办冬奥会吸引外国投资。有13%的人认为,举办冬奥会将促进阿拉木图市的发展、有助于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创造新的工作岗位。4%的哈萨克斯坦人表示,举办冬奥会将有助于青年人参与社会活动。还有4%的人认为,举办冬奥会将为残疾人和老人的生活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也有12%的人认为,举办冬奥会不会给哈萨克斯坦带来任何好处。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对举办冬奥会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23%的人担心阿拉木图举办冬奥会可能会入不敷出,9%的受访者担心冬奥会结束后体育场馆将遭到闲置,还有9%的哈萨克斯坦人担心举办冬奥会将使腐败更加严重,12%的人担心举办冬奥会带来物价上涨,8%的人担心冬奥会将导致政府减少对其他问题的关注,也有5%的人担心冬奥会带来交通拥堵,3%的人害怕冬奥会导致外国劳工涌入。

  目前有中国的北京、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挪威的奥斯陆三座城市申请举办2022年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将在2015年7月选定举办城市。(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