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分河西线和城墙线

 许琴

2014年07月22日09:2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分河西线和城墙线

351名火炬传递志愿者接受岗前培训

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将于8月初举行。火炬传递在两个传递日进行,分为河西线和城墙线两条线路。昨天,351名青奥火炬传递志愿者在南京三江学院接受岗前培训。火炬传递志愿者是首批整建制上岗的青奥会志愿者,他们将协助100名火炬手完成火炬传递。

昨天的培训突出针对性、细化专业性,让每位志愿者熟悉岗位职责。除了给志愿者讲解火炬传递流程、志愿工作要点之外,还进行了实体演练。志愿者们在三江学院校园内模拟了一条火炬传递线路。身着绿白相间服装的志愿者们,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每个人的脸上都汗如雨下。小伙伴们不仅当了志愿者,还体验了一把当火炬手的感觉。

据介绍,这些火炬传递志愿者们既是“引导员”,也是“保护者”。一方面为火炬手们引导传递路线,保证火炬传递不出差错,同时保护好熄火后的火炬。这次每个志愿者服务点只设两名志愿者,比去年亚青会减少了一名,这就对每个志愿者的职业素质和身体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对志愿者们的训练也就更加严格。因为火炬传递志愿者们都在露天环境下工作,且青奥会举办时正值酷暑,南京城温度较高,所以体能训练是训练的一个重要部分。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杜静雯告诉记者:“男生可能平常参与打球之类的运动比较多,所以更容易适应这个岗位的体能要求。不过经过训练,我们女志愿者也不输他们,为了锻炼体能,我们每天早上都要跑操。”

351名志愿者分别来自三江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与其他竞赛场馆和专业团队志愿者相比,他们的服务时间虽然不长,但每个人都觉得非常骄傲。青奥志愿者杨丽婷说:“我觉得非常开心,既可以摸到火炬,又能近距离接触火炬手,这一定是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