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世界冠军私家藏品运抵南京 模范运动员助力成长【4】

2014年07月24日14: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帕特里克?墨菲的泳衣 庄桐摄
帕特里克?墨菲的泳衣 庄桐摄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杨磊) 2014南京青奥会已全面进入倒计时,青奥村各项目组的运行工作也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本届青奥会上,来自全球各地38名高水平运动员将作为“模范运动员”出席青奥会,为38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帮助、指导和建议。近日,这些“模范运动员”的私人藏品已经陆续运抵南京,青奥会期间,这些藏品将于青奥村内模范运动员休息室联合展出。

刘翔:训练比比赛更重要!

奥运会冠军刘翔也入选了“模范运动员”,虽然现在的刘翔仍然受到伤病困扰,但是这无法掩盖他在田径赛场上夺得的一块块奖牌。此次,他将自己平日的训练服作为青奥会展品,上海田径中心李国雄表示:“青奥会是非常好的教育平台,刘翔希望通过文化教育活动让青年运动员们明白训练比比赛更重要!”

本届青奥会“模范运动员”名单由2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分别推荐各自领域的运动员楷模,国人所熟知的中国籍运动员刘翔、王励勤、吴敏霞、雷声、孙雯、吴静钰也名列其中。青奥村展示的展品来自中国、美国瑞典、英国、新西兰等23个国家和地区、28个体育项目的38名运动员,展品多为他们的贴身之物,如训练服、球拍、运动鞋等,稍后模范运动员们也将分三批抵达、参与南京青奥会。

项目组:冠军也是平凡人

届时,此次受邀参加青奥会的模范运动员们将独自前往南京,没有经纪人或助理的陪同,而由青奥会选拔了优秀志愿者们进行一对一陪同,他们的一切生活标准参照青奥会统一安排,进出青奥会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也一律乘坐青奥会的公共交通系统,不会受到任何的特殊待遇,青年运动员们可能会在青奥村内的任何场合看到他们。“模范运动员”项目组表示:“本次青奥会对这些世界冠军们一视同仁,这是为了更好地贯彻青奥精神,自由、平等、团结比比赛结果更重要,只有作为普通的青奥一员,才能更好地促进运动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才能在南京这座城市将青奥精神更好地传播和传承下去。”

赛时期间,模范运动员们将分批参与到青奥会文化教育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每个运动员的每日行程都特别定制,他们将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向青年运动员展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模范和风采。

运动员:全程参与,助力青奥

四场晚间的“与冠军对话”论坛更将邀请模范运动员及青奥大使走进青奥村,为青年运动员提供一个与心中偶像零距离接触与交流的平台,在这里,体坛明星们将走下荧屏、褪下光环,与青年运动员们面对面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冠军之路。除此之外,模范运动员将在青奥村里参与“欢乐的青春”等嘉年华活动、世界文化村等体验各国和各地区文化。

除了青奥村内的文体活动,模范运动员也将出席青奥会开闭幕式、进入竞赛场馆,与青年运动员、观众进行互动和交流、也会根据行程安排走出青奥村,来到老山、明城墙等地参加文化教育活动。

来自世界各地的他们,如今齐聚金陵助力青奥,他们致力于培养青年运动员们的国际视野、他们时刻关心和激励着青年运动员们的健康成长。于他们,这是这是一种责任和表达;于青年运动员,这是一种分享与鼓舞;于青奥,这是一种传承与发展;于世界,这是一种汇聚与融合。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