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毅腾掀翻鲁能首次连胜 “副班长”蜕变有妙招

2014年07月28日09: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副班长”蜕变有妙招

  “小米加步枪战胜重型武器”的故事发生在昨晚中国平安中超联赛中,排名暂列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一位的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在主场以2比0完胜山东鲁能。在近两轮比赛中先后挑落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去年中超亚军,毅腾经过“夏歇期”后脱胎换骨,这或许已成为中超其他诸旅遭遇的新课题。

  一周前,当毅腾以4比0横扫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得主贵州人和时,人们以为这不过是一次意外。然而昨晚毅腾又用一场完胜证明他们并非人见人欺的送分童子。许东、多利下半时先后进球,帮助毅腾首获中超连胜。比赛中,双方队员多次爆发冲突。

  从比赛过程看,毅腾联赛首阶段14轮中仅获5个积分令人难以置信。克罗地亚教头马里奥·马特成为毅腾“化腐朽为神奇”的关键因素,这位上半赛季毅腾队助教,本月19日接替上调国奥队的原主帅王贺龙出任球队主教练。他灵活的用兵为曾经打法呆板的毅腾带来丰富的进攻手段。昨晚打破僵局的许东也正是作为“奇兵”被派上场的。

  毅腾蜕变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前国脚闫相闯的火线加盟,戴上毅腾队长袖标后,闫相闯犀利的突破对毅腾锋线形成有效的支援。据了解,毅腾外援罗德瑞格、里卡多、休斯及多利4人的身价总和还不及鲁能内援王大雷一人的转会费,但毅腾的团结却是人所共知。这与鲁能众大牌各自为战形成鲜明对比。由于联赛下半段,毅腾将连续7轮主场作战,或许他们的奇迹演出才刚刚开始。(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