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斯科特将任湖人新主帅 为布莱恩特“特供”

陶邢莹

2014年07月28日15:4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科特将任湖人新主帅

 经过三轮面试,科比前队友、53岁的拜伦·斯科特将成为湖人新主帅。昨日他同湖人达成一致,将签署一份4年1700万美元的合同。“能执教湖人,我的梦想实现了。”斯科特在采访中真情流露。

  斯科特的主教练生涯始于2000至2001赛季,次年便带领新泽西网队杀入总决赛。2008年执教新奥尔良黄蜂期间获得NBA最佳教练称号。在他所执教的937场比赛中,共赢下416场,胜率为44.4%。

  湖人选中斯科特,可谓“特供”科比。球员时代,司职得分后卫的斯科特曾助湖人夺得三座总冠军奖杯。上赛季,他担任湖人电视台的评论工作。1996年,职业生涯末期的斯科特和初出茅庐的科比当了一年的队友,当时,科比就对这位名宿队友和老大哥表示尊重,两人建立了不错的关系。此番在湖人选帅的关键时刻,科比不止一次发声,公开力挺斯科特入主球队,并同斯科特保持电话联系。种种因素,令他在应聘湖人新主帅过程中占据优势。

  在湖人效力期间,斯科特在当时的主教练帕特·莱利那里学到了很多招数,转会至步行者后,他又深得名帅拉里·布朗的赏识。布朗曾预言,斯科特将是NBA最好的教练。成为教练之后,斯科特不像“神算子”帕特·莱利那样苛刻地追求完美,也不像拉里·布朗一样态度尖锐,他削减了球队的训练时间,甚至不再进行长达两小时的投篮练习。不过,斯科特的温和并不代表软弱,如果球员在训练中不把球衣下摆扎进短裤里,会被他罚款。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