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征战仁川亚运阵容浮现

王君宝 李博闻

2014年07月28日15:5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征战仁川亚运阵容浮现

中欧男篮锦标赛日前在哈尔滨落幕,中国男篮以4胜2负总成绩在四支球队中名列第二。但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仍当属亚运会,在易建联确认缺席仁川亚运会后,小将们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又将由谁代表新生力量闪耀仁川?

宫鲁鸣执教中国男篮后,大胆起用年轻人、以赛代练的风格便一直吸引众人目光。从亚锦赛、亚洲杯上的遗憾爆冷,到中欧锦标赛强势反击,小将们的转变与球场上的求胜心态,不仅令人开始理解宫鲁鸣的做法,也逐步理清年轻中国队的亚运阵容。

在中欧男篮锦标赛,郭艾伦表现最为抢眼。从突出个人能力到照顾全队战术再回归个人本色,后卫线上,今夏7场国家队比赛场均13.9分4.4次助攻,他无疑已经把亚运会入场券紧握手中。

位置同样稳固的刘晓宇在第一阶段热身赛中一直担任首发,表现稳定。在今年出战的6场热身赛里,场均出场20分钟,得到10.5分,另外场均出手3.3次命中2球的稳定三分更是让人惊喜。全面的西热力江可同时出任1号位或2号位,大大增加了留下的可能性,而且出色的三分能力是对后卫线很好的补充。

锋线上,周鹏拥有足够的经验,翟晓川的空切跑位是他的特点,丁彦雨航技术全面,在10场热身赛中出场时间都在20分钟上下,可见分量之重。

内线李慕豪移动能力较强,防守时,人高马大脚步又快总会给对手造成巨大麻烦。可以想象,不论面对高大的哈达迪,还是对阵移动速度更快的中华台北队内线,他都不会吃亏。此外作为联赛场均22分的得分手,王哲林也当之无愧是这支年轻队伍的内线核心之一。加之李晓旭在中欧对抗赛中前场篮板球和外线投篮的优势,位置最不稳定的便是许钟豪。

许钟豪在热身赛中表现平平,有三场比赛都是5次犯规被罚下场,看上去并没有适应国际比赛的防守节奏。

从国奥回归的段江鹏在离开国家队前表现平平,打完亚洲杯之后三场比赛都未上场,进入亚运会希望渺茫。睢冉在进攻和组织方面作用稍显不足,在哈尔滨站三场比赛也未进入名单,很可能最终遭到淘汰。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