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将上演“比翼双飞”

2014年07月28日16: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王继晟)人类无动力飞行的最高级------翼装飞行运动,自上世纪90年代问世以来,一直以“惊险奇绝”著称。今年10月14日至19日,张家界天门山将迎来全球20多位翼装飞行侠,参加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

与上两届比赛采取单人计时排名不同,本次比赛将首次采用更加直观和刺激的“双人PK”淘汰赛制,赛道由大回环改为直线竞速,长度也从800-1000米延长到1.7-2公里。双人淘汰赛将是两人同时出发竞速,获胜者进入下一轮,直到决出冠军。决赛赛道设在天门山大峡谷中心线上的虚拟的“空中走廊”,起点设在悬崖顶部,降落点则在山脚下的“天门狐仙剧场”,直线距离1.7公里,垂直落差600米,选手预计用时约为40-50秒,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

中国目前也出现了本土翼装飞行爱好者和尝试者,来自内蒙古29岁的张树鹏先后在湖北、浙江和四川等地尝试飞行,目前已经完成了570次翼装飞行。张树鹏2004年开始接触滑翔伞,先后七次入选国家队,2009年在克罗地亚世界滑翔伞锦标赛中夺得冠军。2013年在美国学习跳伞,在1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了200次跳伞,随后开始正式学习翼装飞行。张树鹏说,目前中国本土正式学习翼装飞行的不足5人,他们经常和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一起训练,技术水平提高迅速,中国选手将有望参加翼装飞行世锦赛这样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大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