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阿根廷足坛“教父”格隆多纳辞世

2014年07月31日14:4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根廷足坛“教父”格隆多纳辞世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执掌阿根廷足坛35年之久的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当地时间30日中午12点51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米特雷医院因心脏衰竭辞世,享年82岁。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格隆多纳29日夜里突感胸部疼痛,之后被紧急送往首都米特雷医院救治,在等待接受心脏外科手术时,病情突然恶化,最终因心力衰竭去世。

曾受格隆多纳“伯乐之恩”的阿根廷前国家队主教练比拉尔多闻讯后说:“当年80%的媒体都拒绝我的时候,他选择了支持我”,“听到噩耗,我几乎失去了继续下去的勇气”。1986年世界杯,格隆多纳成全了比拉尔多,而比拉尔多成就了马拉多纳。

格隆多纳辞世留下的第一个问题是由谁接任阿根廷足协主席。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阿根廷足协第一副主席路易斯·赛库拉将接替格隆多纳出任足协主席至2015年,今年10月阿根廷足协将通过会员全体大会选举下一任足协主席。

格隆多纳任职期间,阿根廷队分别在1986年、1990年和2014年打进世界杯决赛,并在1986年捧回大力神杯。尽管如此,这位足坛“教父”却因其强硬的独裁风格和诸多被认为是导致阿根廷足球衰落的改革措施成为富有争议的人物。

阿根廷足球流氓势力的壮大和“黑社会化”被认为是格隆多纳管理不当的直接后果。曾被认为是阿根廷足球根基的青训体系,也在格隆多纳推行的俱乐部股份制改造中受到冲击,对青少年球员急功近利使得近十年阿根廷的天才球员愈发稀少。

格隆多纳生于1931年,青少年时期在萨兰迪俱乐部踢球,曾接受河床青训但最终未能入选,24岁时与朋友创立“兵工厂俱乐部”并任俱乐部主席长达20年。1979年他当选阿根廷足协主席,1988年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

格隆多纳的名言是“什么事都可能发生”。这句话被他刻在了自己的戒指上,成为指引他玩转足球权力场的人生哲学。(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