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舞台上演崭新南京故事【2】

2014年08月07日09:3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舞台上演崭新南京故事

演出篇

《戏曲荟萃》:戏曲名家青奥期间天天献演

根据初定计划,金陵戏坊开业后每天都有演出:早上喝早茶期间,会安排评弹,南京白话等;下午会有戏曲音乐和戏曲舞蹈;晚上以折子戏为主;每周末则会推出戏曲名家名角专场。

金陵戏坊的青奥会节目单也已出炉,包含了京剧、昆曲、越剧、锡剧、淮剧、民乐等多种类型。黄孝慈、石小梅、孔爱萍、李鸿良、范乐新等本地戏曲名家将登台演出拿手好戏,市杂技团也将带来杂技绝活。

24日晚,金陵戏坊还将推出“梅绽金陵·群星璀璨”戏曲专场,这也是面向中外嘉宾和青奥运动员的专场表演,节目包括“梅花奖”得主范乐新的《打韩昌》、昆曲武生曹志威的《醉打山门》、杂技《顶花坛》及京剧武戏《三岔口》等,梅派弟子王璨也将表演梅派经典选段《贵妃醉酒》。

《南京攻略》:用百老汇歌舞串起南京的吃喝玩乐

音乐剧《南京攻略》将用一段爱情故事串联起南京元素:一个大学刚毕业的男孩爱上了一位南京姑娘,姑娘家人不断阻挠这段感情。不过凭着一腔热诚,男孩在各路高人的指导下,成功“攻克”老丈人和丈母娘,顺利娶到南京姑娘。该剧导演马达表示,剧中的南京一家人将向观众充分展示南京人的“大萝卜”个性及普通百姓的家庭氛围,还能带出南京的气候、环境和文化等概貌。

《南京攻略》一开场就有南京小吃助阵,盐水鸭、小笼包等将端上舞台,南京话也必不可少。舞蹈总监刘旻姿请来南京小拉舞教练给男主角设计了一段南京小拉,音乐总监姜清华又为这段舞加上了略显喜气的广场舞音乐。

该剧监制何念表示,百老汇著名音乐剧《芝加哥》《孟菲斯》等都是以地名来命名,却能在全世界演出,他希望《南京攻略》此后能在各地巡演,向全世界推介南京。

《道法传奇》:好莱坞式“魔幻大戏”展示南京创意

太阳宫首秀节目《道法传奇》融合了科幻、动漫、魔术、武术等元素,讲述了一个正义与邪恶较量的奇幻故事,将体现南京人在时尚、魔幻上的创意。

《道法传奇》的最大亮点是借鉴了大量好莱坞电影元素。剧组人员在场内引进了12台裸眼3D机器,设置了40个电影威亚,观众在座位上就能看到舞台上演员们迎面飞来,与自己互动。剧场内还大量运用电脑特技制造多媒体影像,并在观众前方、后方和地面设置了3个巨幅超清银幕,观众不会觉得是在看演出,而是在与演员们一起经历魔幻之旅。

《道法传奇》将以剧集形式,每3个月推出一季,每季一集,每集结尾都将留下一个好莱坞大片式的悬念,不断延展故事,更新内容,并配合开发各类衍生产品。

相关新闻

青奥期间 文化大餐道道精彩

青奥会期间,南京各大博物馆、美术馆除日常展示和陈列外也将推出活动,向中外嘉宾和青奥运动员传播南京文化。

南京民俗博物馆将在明城墙台城段开展青奥运动员交流活动,届时会推出非遗项目的展示活动,还会邀请运动员参与城砖手模印制、城砖拓片、烧制仿古城砖、制作风筝等项目,让他们能近距离地感受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金陵文脉”——2014年全国中国画展将于8月10日至30日在老门东金陵美术馆内展出,主办方组织征集评选出的全国中国画300件优秀作品展出,届时也将邀请参加青奥会的中外嘉宾和运动员参观画展。(记者 罗薇薇 实习生 张易楚)

图为改造后的太阳宫内景。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