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林丹:失败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鼓励享受青奥盛会

2014年08月08日16: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林丹分享自己的感悟(姚媛 摄)
林丹分享自己的感悟(姚媛 摄)

人民网南京8月8日电 (姚媛)8日上午,南京青奥会火炬“共筑未来线”(即城墙线)在明城墙上圆满完成了传递。第29棒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有这样一个机会做青奥会的火炬手很荣幸也很特别,同时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发挥出好的水平,开心的享受、珍惜这一场盛会。

对于冠军金牌的理解,林丹表示,“我觉得金牌只是一个定义,不是代表没有拿到冠军就失败了。更多的时候是失败让自己变得更强,用好的心态去面对失败。”他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梦想才会有动力,敢于去追梦才会成功。

谈到失败,林丹说,“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失败就是雅典奥运会,在第一轮小组赛上就被淘汰出局了。那个时候每一天时间都很漫长,因为要等比赛结束才能回国,所以心里很难受。但是这是成长的过程,自己也会鼓励自己要挺过来。”回国后,林丹很快就投入训练,之后的比赛成绩也不错。同时,林丹自己也感悟到,有些弯路是必须要走的,“没有人能告诉你捷径,这就是失败带来的一些思考。因此,我也希望每当有失败的时候年轻人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伤病是许多运动员无法避免的,尤其在大赛时,许多受伤的运动员都选择带伤继续比赛,林丹表示,这种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非常可贵,但是还是建议从运动职业生涯的长远角度考虑,他不希望队员们因为一次比赛加重伤情,最终结束体育生涯。林丹提醒队员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好好保护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