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新西兰橄榄球队缺阵青奥会 “哈卡”战舞难现

2014年08月11日13:44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橄榄球队缺阵南京青奥会,“哈卡”战舞难现

在南京青奥会上,由于“青年版”的新西兰“全黑”橄榄球队不参赛,人们将无缘看到“哈卡”战舞。这种由土著毛利人表演的传统舞蹈常被用作新西兰橄榄球队比赛的“开场白”。

新西兰橄榄球队是一支世界劲旅,实力强劲,球风彪悍。但在本届青奥会上,人们将难见新西兰橄榄球队的踪影。

按照青奥会的规定,每个参赛国家或地区最多能派两支代表队参赛。新西兰奥委会已经决定派男、女曲棍球队前来南京。

新西兰将派出一支由50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8月16日揭幕的南京青奥会的比赛。

在本届青奥会上,七人制橄榄球首次成为奥运会赛项。此次将有男女各6支队伍、共144名运动员参赛。

日本法国阿根廷、肯尼亚、斐济和美国的橄榄球队将角逐男子组的金牌;而女子组的赛事将在加拿大、中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突尼斯和美国代表队之间展开。

国际橄榄球理事会(IRB)已经根据2013年七人制橄榄球世界杯赛的排名,确认了本届青奥会的参赛队伍。

七人制橄榄球赛须由IRB批准举行,其比赛规则与场地的大小与十五人制橄榄球赛大致相同。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