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曲棍球采用五人赛制 速度成制胜关键

2014年08月11日13:47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速度--五人制曲棍球比赛制胜的关键

在即将举行的南京第二届青年奥运会中,曲棍球比赛将采用新的五人赛制,比赛场地也只是传统十一人比赛场地的一半。速度和快速反应将是曲棍球比赛中制胜的关键。

新的比赛规则要求选手专注于速度和攻防转换快捷。

墨西哥国家队教练马里奥·罗萨雷斯近期在接受泛美曲棍球联合会网站的采访时说:“这是一项追求速度的运动。要求所有球员积极投入和在比赛中随机应变。”

“球队在比赛中攻防转换相当快,比赛具有很强的连贯性,”他说。

部分队员意味着他们在场上要更注重控球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

美国曲棍球队教练塔玛拉·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队员们接触球的机会变得更多,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比赛得分会更高,球迷们的反应也会更热烈。”

由于在新的赛制中短角球将被队员间的一对一对决而取代,队员们需要更注重技巧并更专注于射门得分。

“比赛节奏的紧凑会使队员们更积极地投入其中,但是当他们被逼得太紧时,也很难不出现技术错误,”阿根廷队教练圣地亚哥·卡普罗在接受采访时说。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于2013年3月试行五人制曲棍球新赛制。二十五名来自于澳大利亚、欧洲和亚太地区的顶级球员在中国香港进行了试赛。

9支男队和9支女队将在南京青奥会中参加五人制曲棍球比赛。比赛将在8月17日到8月27日之间举行。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