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孙晋芳: 从青奥会中收获正能量

2014年08月12日08:1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晋芳: 从青奥会中收获正能量

青奥会不仅仅是一场时隔4年全球青少年的盛会,也搭建了一个传承友谊的交流平台。每一个参与其中的青少年都能有所收获,这些收获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将留下非常深刻的记忆。”

——中国女排前国手、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江苏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孙晋芳

今年5月,孙晋芳卸任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担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一回到南京就赶上了举世瞩目的青奥会。

“回来时间不长,感觉南京变化很大,这是真正每天都生活在这个城市才会感觉到的变化。一届国际赛会,给城市带来的发展是毋庸置疑的,就像10年前南京举办十运会开通第一条地铁线一样。”孙晋芳说。

青奥会越来越近,孙晋芳每天都要参加不少与青奥相关的活动,8月8日,她参加了青奥火炬“城墙线”传递的启动仪式。“让我回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传递火炬时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孙晋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火炬手之一,最后一棒李宁手中的火炬,正是由孙晋芳手中的火炬点燃。孙晋芳说:“青奥会为南京和全世界青少年交流青春友谊搭建了一个平台。年轻人会在青奥会期间收获很多东西,比如拼搏、关爱、团结、责任、友谊、分享等各种正能量。”

上周日,位于南京体院的中国网球学院正式挂牌。尽管已经卸任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但是看着自己当年全力支持和推动的中国网球学院在南京建成,并承接青奥会网球比赛,孙晋芳觉得非常开心。

“这两年来,我经常回来看看中国网球学院的建设情况,去年举办亚青会、今年筹办青奥会期间,也多次陪同国际网球联合会官员来宁考察场馆。”孙晋芳告诉记者,国际网球联合会官员每一次对中国网球学院的肯定都让她备受鼓舞。

孙晋芳说:“南京青奥会要展现中国梦、青春梦,我觉得这个理念很好,人不能没有梦想,在体育赛场上更要拼出自我。”采访最后,孙晋芳寄语青少年:“脚踏实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学会在逆境中生存并挑战自己。”(冯兴)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