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展示自我形象 澳大利亚队用“自拍”向世界问好

2014年08月12日15:02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队的精彩“自拍”秀

美国总统奥巴马,“闪电”博尔特,美国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德杰纳里斯,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布拉德·皮特、梅尔·斯特里普、茱莉亚·罗伯茨、布拉德利·库珀和詹妮弗·劳伦斯……这些名人、明星与参加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届青奥会的年轻运动员们有什么共同点吗?

答案是,他们都喜欢“自拍”,或是让别人替自己拍照。

如今,“自拍”现象已经席卷全球,而本届青奥会的澳大利亚团队正在用“自拍”向世界问好。

除了加紧在赛前“临阵磨枪”外,澳大利亚代表队还在前两个月制作了展示自我形象的“自拍”视频,与他们的简历一起展示在团队网站上,同时也为青奥会作宣传。

视频的名字叫“澳大利亚运动员的自拍”。队员们认为,这是一种向全球粉丝们展示自己的绝佳方式。

不长的视频展示了这些运动英雄的点点滴滴,既有令人捧腹的细节,也有他们不为人所知的天赋。

“我的特殊天赋是‘气泡环’(用鼻子在水下吹气泡)和我粗壮的小腿,”游泳选手格雷森·贝尔(澳大利亚)这样打趣说。随后,摄像机追随他进入水中,展示他过人的小腿肚,完成了这段41秒的视频。

有人喜欢搞笑,也有人用小道具来表达他们的热情。

“嗨,我们是青奥会团队的苏茜、安格斯(安格斯·汤普森)”和玛丽娜(玛丽娜·卡里尔)……澳大利亚国家足球队,加油!”运动员苏茜·奥尼尔大声喊道。在拍摄这段视频时,她手里还拿着南京青奥会的官方吉祥物砳砳和一只打拳击的袋鼠玩偶。

此外,大多数人像男子200米跑选手乔丹·恰比一样,选择了一种简单的方式表达自己。

“我最独特的技能是……当一名喜剧演员……讲笑话。我很高兴能去南京,见到其他教练,亲身感受这一切,穿着澳大利亚的队服,和其他选手们同场竞技,”恰比这样说。

当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选择以传统简历的方式介绍他们的运动员时,澳大利亚队则决定用“自拍”这个当下最流行的方式来展示他们的明日之星。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