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入关高峰期 南京海关设专用通道【3】

2014年08月12日16: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12日上午,480多名运动员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南京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为了让运动员快速通关,海关旅检关员主动帮助小运动员搬取抬运行李物品。
8月12日上午,480多名运动员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南京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为了让运动员快速通关,海关旅检关员主动帮助小运动员搬取抬运行李物品。

人民网南京8月12日电 (姚媛)南京青奥会16日即将拉开帷幕,人民网记者从南京海关了解到,近期是各国运动员入关的高峰期,为保障青奥会的人员和物资便捷、快速、安全通关,南京海关在各办事处、业务现场都专门设立青奥专用通道、窗口,同时设立海关政策法规宣传标识牌,配备专有人员进行服务。

走进 “青奥物资通关中心”,南京海关实行“7x24”预约通关制度,以货运方式进出境的青奥会物资设备都采取转关方式统一集中办理,“一站式”解决报关、担保等所有海关手续。7月5日,奥林匹克公司(OBS)转播设备刚刚在这里完成了通关,以其9212个种类、货值805万欧元,重达124吨的数字创造了本次青奥会进境物资中货值最大、品名最繁杂的货物通关记录。

在T2航站楼海关旅检现场 “青奥专用通道”,这里可以为青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及其携带的个人行李物品快速便捷办理通关验放手续。通道中,配备了与国际接轨的X光机检查设备,它的“火眼金睛”可以透过厚厚的行李箱识别出疑似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物品。正常行李会快速通过安检,发现有问题的行李,关员才开箱实施人工查验。同时,南京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主任韦伟介绍,“我们成立了专门的监控中心,在T2航站楼监管区域增设专用探头,可实施360度全范围无死角监管,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可立即处理。”

此外,在T2航站楼海关旅检现场,一位说着一口流利的韩语引导外宾通关的海关关员引起了我们注意。她来自长春海关,正在支援南京青奥会通关安保工作。原来,海关总署为保障南京青奥会的顺利进行,从全国成功举办赛事所在地的海关抽调了30名具有丰富通关服务经验的工作人员来到南京,南京海关也从全省抽调了20名业务骨干支援现场。他们个个经历过“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南京亚青会”等大型赛事锻炼,海关业务熟练,兼具小语种特长,能够及时准确地为每一位进出境人员提供优质的通关服务。同时,金陵海关为了整体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先后在驻新生圩办事处、驻禄口机场办事处、驻邮局办事处等3个通关现场进行反恐安保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并邀请专家为支援青奥会人员组织通关安保技能培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