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实体火炬“滨江线”传递 火炬手让青春飞扬

2014年08月13日08:28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滨江风光独好 一路青春飞扬

卞留念与南京天河实验学校的盲童陈芊在火炬传递中。

昨天上午,青奥实体火炬进行了“滨江线”传递。从青奥村内的国际青年文化广场到万景园观江风情区,全长约6600米的传递沿途不仅展现了滨江新城风貌,55棒火炬手的激情也让一路上青春飞扬。

分享青春——

夫妻档、互助伙伴、音乐拍档共同传递

昨天的传递中,有4棒火炬手是两人组合,颇引人关注。

第4棒火炬手由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和她的丈夫侯琨共同担任。侯琨是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副主席,吴静钰和他相识于南京,因奥林匹克而结缘。吴静钰告诉记者,她十分开心能见证青奥会在南京举办,赛时期间,她还将作为模范运动员走进青奥村,与青少年运动员进行互动。

井冈山市五年级学生陈瑜和南京市科利华中学初二学生徐昳晗是第13棒火炬手。陈瑜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就担负起照顾奶奶和弟弟的责任,徐昳晗是她结对互助的好朋友,两人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陈瑜说:“能够和徐昳晗一起为青奥加油真的很激动,志愿者姐姐在传递火炬的过程中也给了我很多帮助,这次我也想好好游玩一下南京。”

第54棒火炬手是来自首个青奥家庭黄海涛家的黄歆轶和彭馨瑶,两姐妹曾通过环球旅行来宣传南京青奥会。

最后一棒火炬手则由青奥会口号发布主题歌《青春》的词曲作者常石磊和王平久担任,当他们手持火炬向圣火台跑去时,伴随他们的正是这首歌的动人旋律。

感动青春——

坐轮椅、志愿者引导,他们不想让青春留遗憾

青春路上,还有很多感动。

第26棒火炬手张志豪是广州一名大学生,他是南京青奥骑行梦之队的一员,参与了骑行五大洲的活动,曾在北美骑行3个月宣传青奥。在传递火炬的现场,他骑上自己心爱的“座驾”,将火炬传递给了下一棒火炬手。

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马梦蕾在参与火炬手选拔时为了避让其他选手,不小心扭伤了膝盖,后来在户外拓展训练时再次扭伤,但为了不影响团队,她一直坚持训练。凭借坚韧不拔的精神,她最终当上了火炬手,不过因为腿伤未愈,她坐在轮椅上完成了火炬传递。“我不想让青春留下遗憾”,马梦蕾说。

在火炬传递即将进入尾声时,一位特殊的火炬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接过了火炬。她是盲童陈芊。为了能够参与青奥会,她在妈妈的帮助下苦练英语,希望有机会给外宾介绍南京。陈芊说:“我要在青奥火炬接力中,让世界看到中国盲童的风采。”

加油青春——

太极、高跷、轮滑,沿途表演热情助威

传递沿途,表演团队和市民的热情助威让青春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有一处从江西婺源搬来的清代老宅,名为和园。青奥结束后,这座老宅将对外开放,市民可去喝茶、听戏。昨天,当青奥火炬经过这里时,30名老人打着太极为青奥加油。“我们一大早就来这里了,我们要用太极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南京人的热情。”一位老人告诉记者。

在第16棒火炬的交接处,高跷表演引得现场欢呼声不断。在长江夹江段火炬传递处,极限运动轮滑表演让观众不断发出惊呼。

在绿博园的儿童乐园内,45组来自各个社区的家庭为青奥会呐喊助威,“青奥加油!南京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

青奥会开幕式音乐总监卞留念作为火炬手参加了昨天的传递,他说:“南京真的很热情!作为南京人,能够参加在家乡举办的青奥会很自豪。带着这种自豪和热情,我和我的团队将通过青奥会开幕式,为观众奉献一场视听大餐,向全球展示中国和南京的风采!”(记者 冯兴 实习生 王顺娟)

吴静钰夫妇(中、右)。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