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结束

黄志阳

2014年08月13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结束

昨天上午,南京青奥会进行了“分享青春线”(又称“滨江线”)火炬传递,共有55棒火炬手参与其中。至此,本届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结束,圣火火种将被保留至16日晚的开幕式。

“分享青春线”火炬传递原定于6日举行,为哀悼云南鲁甸地震和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的遇难者,推迟至12日进行。

如果说8日的“明城墙线”展现南京六朝古都的魅力,那么昨天的传递则让世人领略了南京的新城风貌。火炬从奥林匹克广场(青奥轴线)出发,途经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滨江公园,终点为万景园观江风情区广场。

10时,南京大学法语系学生刘一戈率先接过火炬,开始首棒传递。110米过后,她顺利地将火炬交给接棒者。“我前两天一度发烧,以为会跑不好,幸亏今天及时康复了。”完成传递后,刘一戈依然难掩激动,“感觉像梦一般美妙,当时整个世界似乎就只有我和火炬了。”

第4棒,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与奥运收藏家侯琨组成了夫妻档。两人于南京相识,因奥林匹克而结缘,最终喜结连理。“虽然我没参加过青奥会,但此次传递也是参与青奥的很好的形式。”吴静钰说,自己还将在“模范运动员进青奥村”活动中与青年健儿互动。

在传递末段,有一位特殊的火炬手在志愿者引导下接过火炬,这是“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之一、12岁的盲童陈芊。为了青奥会,她在妈妈的帮助下苦练英语,希望有机会给外宾介绍南京。小陈芊微笑着说,“我要在青奥火炬接力中,让世界看到中国盲童的风采。”

作曲家常石磊为青奥会无偿创作歌曲,昨天担任末棒火炬手。他激动地表示,从北京奥运会至南京青奥会,“我的奥运梦想一直在延续。”

全程6600米,55棒火炬手的激情让一路上青春飞扬。此次传递结束后,圣火被放置在火种灯内,由专门团队保管。16日晚的开幕式上,第2届夏季青奥会的圣火将在南京奥体中心火炬塔上点燃。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