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小青柠"服务青奥村:"我们是快乐旋转的小陀螺"

2014年08月13日08:42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们是快乐旋转的小陀螺”

青奥村10号预开村以来,南工大青奥志愿者闵宪霖每天定时到广场巡逻,查看广场上205面旗帜是否完好。这些旗帜都在露天,他要查看旗帜有没有脏、有没有破损、有没有被风吹得卷起来。闵宪霖是村里一名仪式接待志愿者。

在青奥村,共有有这样的小青柠3127名,比任何一个体育场馆都要多,占整个青奥会志愿者总数的六分之一。预开村以后,多数岗位的服务时间是7点到晚上10点,有些岗位如抵离、交通、欢迎中心等需要24小时三班倒,他们笑称自己是旋转的小陀螺。

走进青奥村,一眼就能看到广场上迎风飘扬的一面面旗帜。这些旗帜是10多名小青柠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挂上去的。

外交无小事,礼宾旗帜的悬挂讲究颇多。南工大志愿者李蔚告诉记者,悬挂旗帜之前,他们仔细查看了每根旗杆底座里的4块砖是否完好,底座关系到旗杆稳不稳,然后再确认升降把手是否能顺利使用。“按照国际惯例,各国国旗的悬挂是按照国家英文名字首字母顺序进行排列……”小青柠闵宪霖告诉记者,每一面旗帜悬挂前,他们都要仔细对照手册,不能挂倒了,挂好后也要再进行核对。

看着205面旗帜在风中飘扬,小青柠们既有敬意,又满是自豪感。“这两天,各国代表团已陆续到达,很多外国客人路过广场,都要抬头找寻自己国家的国旗,国旗对身处异国的他们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闵宪霖说。

随着各国代表团陆续抵达,“小N”们也都开始上岗了。“小N”是小青柠对NOC助理(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助理)的昵称,他们站在外事服务最前沿,直接为各国代表团提供陪同、语言、行政等多方面的服务。青奥村共有1120名“小N”,是人数最多的一个志愿者团队。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昨天,东南大学留学生萨米蒂终于接到了她的老乡们——斯里兰卡代表团。“看到他们我真是太激动了,我陪着他们去办手续,领材料。跟他们聊了很多,小运动员们将分别参加7个比赛项目,我这替他们赶到紧张。我跟团长说,在南京你有任何问题都来找我!”萨米蒂说。(记者 许琴 实习生 虞慧静 通讯员 张璐)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