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富力主场3比1力克国安 球迷狂欢不止

陈泳强

2014年08月14日16:0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狂欢夜!

阿隆进球后上演空翻 。

哈默德打入世界波,阿隆主场首“开张”,助球队完胜劲敌国安

当阿隆将比分定格为3比1时,越秀山体育场内的球迷陷入空前的疯狂。昨晚富力队与国安队的焦点之战,是一场事关“6分”的抢分大战。广州富力主场以3比1力克北京国安,取得这场大战的胜利。

赛后,富力球迷迟迟不愿离开,依然在高唱着、狂跳着。久违的主场大胜,让富力队的冲击亚冠之路重燃希望。

赛前,国安队主帅曼萨诺强调,一个队员并没有任何意义,团队配合才是取胜之道,并对国安队的防守很有信心。但是,上半场第38分钟,哈默德利用个人能力打进非常精彩的进球。此外,哈默德在上半场还有一次在禁区内被对手拉倒,裁判并没有判点球,还有一次单刀又被吹成越位。

联赛打到第20轮,哈默德的进球数高达17个,并与恒大队的埃尔克森并列射手榜第一位。更何况,哈默德总共才出场了16次,场均超过1球的进球率笑傲中超群雄。以他的单兵作战能力和将机会化成进球的能力来看,甚至超越了埃尔克森。

比赛到了末段,阿隆才获得上场机会。第89分钟,阿隆超远程劲射破网,在越秀山打进首粒进球。他兑现了诺言:进球后来了个空翻。这是他事先准备好的庆祝动作。在他的带动下,越秀山体育场过万球迷陷入疯狂。

阿隆在二次转会加盟富力队后,尽管很努力也很优秀,奈何与哈默德一直都没有产生“化学反应”。近三轮联赛,富力教练组忍痛割爱,阿隆坐到替补席,而且出场时间非常有限。即便如此,阿隆依然打进了两球。赛后,埃里克森在肯定哈默德的同时,也不忘记给这名锦上添花的球员以掌声鼓励。

卢琳近来的状态如同井喷。上一轮,富力队与杭州绿城之战,卢琳胸部停球后直接倒钩射门惊艳全场,力助富力队客场大捷。昨晚一战,卢琳继续首发,在场上表现出很强的进攻性,与外援哈默德和达维均有漂亮的配合,还有两次助攻,成为全队获胜的助推器。

第38分钟,卢琳以胸部传球帮助哈默德打进一球。第67分钟,富力队防守反击,卢琳斜传门前,姜宁后点跟进铲射破门。3分钟后,卢琳追球到前点,可惜体能消耗太大,快接到球时踉踉跄跄摔倒在地,国安队的防守队员一脚踩在他的头上。当担架把卢琳抬下场时,全场的球迷都为他鼓掌。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