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第十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特设冰雪运动单元

2014年08月15日18: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徐烨)为了配合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正在举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特设冰雪运动单元,为申奥加油助威。8月12日至18日的电影周影片展映环节特别开辟14场冰雪运动专题电影放映,精心挑选了6部具有独特意义、精彩纷呈的冰雪运动题材影视作品。他们分别是以滑冰运动为主题的荷兰电影《六三劫》、冰球题材的瑞典影片《21号彼得?福斯伯格》和中国影片《冰球女孩》,花样滑冰题材的法国影片《自选套路——自由滑》、以冬季两项运动为主题的俄罗斯电影《日记:追随冬季两项的脚步》和法国影片《艾丝珀极》。

除了精彩的冰雪运动题材影片,电影周还特邀冠军滑冰场教练员、乔波室内滑雪场总经理及教练员、2014年索契冬奥纪录片《冰雪绽放》导演祝贺,举办了3场冰雪运动专题沙龙,为影迷、观众介绍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普及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

此外,在第十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征集作品中,由于组委会定向征集了一些冰雪运动作品,并与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组委会沟通,特别设置了北京站特色单元——冰雪运动单元。中央新影集团出品的影片《净土喀纳斯——雪上民族》、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提供的北京申冬奥宣传片脱颖而出,获得北京站冰雪运动单元最高评分。这两部将于12月在第三十二届米兰国际电影电视全球总决赛上,与来自其它14个分赛站的体育影视作品一争高下。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