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IOC战略和冬奥理念高度契合

2014年12月10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IOC战略和冬奥理念高度契合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国际奥委会(IOC)第127次全会上,随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代表团赴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杨树安表示,IOC的战略决策和北京申办冬奥会的理念高度契合。

  “这次特别全会的重点议题是改革,而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申委提出的三大申办理念正是可持续发展、以运动员为中心以及节俭办赛,两者是高度契合的。”杨树安接受采访时说,北京代表团全力支持IOC此次重大战略决策,“我们也想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全会内容包含奥运会申办、主办的多项改革措施,部分条目还涉及修改《奥林匹克宪章》。这会否对明年7月进行的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投票产生直接影响?对此杨树安称,“首先,已经在相关程序下进行的事情,还必须要按照已经确定的规则去运行。当然,在尊重规则的前提下,国际奥委会可能和赛事主办方就新决策所确定的方向,再做一些具体的讨论。而国际奥委会的新理念和新思路要得到真正实行和完全贯彻,应该是在新的程序上去进行,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他说,“对于申奥,我们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心。”

  谈及申办冬奥会,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一方面是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贡献,“但更重要的是,这和我们国家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利益是相适应的。”她指出,北京申冬奥符合“京津冀协调发展”的蓝图,将有效带动中国冬季运动发展、提前实现“北冰南展西扩”计划,促进空气治理计划的实施,并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样向4亿青少年普及奥林匹克精神。“北京若申办成功,影响的是好几代人。因此国际奥委会的《议程》我们是拥护、支持的,也更加坚定了申办的决心。”王惠说。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