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超:绿城爆冷大胜鲁能 刘健争议绝杀泰达

2014年08月16日23:2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城爆冷大胜鲁能 刘健争议绝杀泰达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2014赛季中超联赛16日晚进行了第21轮的三场较量,山东鲁能爆冷以1:4惨败给杭州绿城;凭借刘健最后时刻的争议进球,广州恒大2:1绝杀天津泰达;哈尔滨毅腾0:1负于上海申鑫,继续垫底。

上轮山东鲁能4:0大胜上海申鑫,止住6轮不胜的颓势。本轮客场对阵杭州绿城,从双方交战记录来看,鲁能占据优势。但洛维、蒙蒂略、汪强、韩鹏等多名主力缺阵,导致鲁能进攻哑火。

尽管鲁能场面上占优,但绿城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第15分钟,汪嵩边路开出任意球,乌索盯人不紧,后点的拉蒙跟上头球破门。第29分钟,猛烈的攻势之下,鲁能终于开花,张文钊将比分扳平。临近上半场结束,绿城再次领先,马塞纳接汪嵩头球杀入禁区破门。

易边再战,王永珀多次射门不入,绿城在防守中寻得反击机会。第65分钟,马塞纳凌空抽身得手,这位鲁能旧将基本结束了这场比赛。第79分钟,拉蒙锦上添花,抓住机会单刀破门。凭借拉蒙和马塞纳双双梅开二度,杭州绿城最终以4:1羞辱了山东鲁能,结束了三连败。

广州恒大上轮以2:1小胜大连阿尔滨,领先北京国安7分牢牢坐稳头把交椅。本轮对阵天津泰达,为备战即将开始的亚冠,广州恒大主力没有全部登场,但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泰达。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之后,第56分钟,瓦伦西亚接王新欣传中头球破门。不过,广州恒大立即反击扳平比分。一分钟后,迪亚曼蒂似传似射到球门远角,于汉超跟上垫射入网。

随后双方陷入僵持。但在最后的补时阶段,郜林禁区内倒钩射门,皮球飞至门前,刘健将球挡入球门,帮助球队以2:1绝杀对手,不过泰达方认为此球郜林犯规在先,一名天津教练还因此与主裁判李俊发生激烈争吵,被罚出场外。

在另一场比赛中,上海申鑫凭借杨家威的一粒进球以1:0小胜哈尔滨毅腾,送对手4轮不胜,自己暂时逃离降级区,毅腾仍以13分垫底。(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