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特萨克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代表球队出场104次

2014年08月16日14:0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特萨克退出德国国家队

新华社柏林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德国国家队队员佩尔·梅特萨克今天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下个月底即将度过而立之年的梅特萨克可谓功成名就。他作为中后卫随队出征巴西世界杯,与队友们一起捧起大力神杯。“10年来,我跟随德国国家队参加过5次重大赛事,出场104次,并最终获得世界杯冠军,对此我感到非常自豪。”“现在退出国家队时机正合适,这样可以给下一代让出位置。”“总之我很感谢在国家队效力的10年,现在我终于可以集中精力为俱乐部和家庭做些事情了。”

佩尔·梅特萨克是德国队夺得巴西世界杯冠军后退出国家队的第三名队员,前两位是队长菲利普·拉姆以及36岁的克劳泽。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足协秘书长赫尔穆特·桑德罗克、国家队主教练约阿希姆·勒夫以及领队奥利弗·比尔霍夫都对梅特萨克给予高度称赞。尼尔斯巴赫称赞梅特萨克是球员的楷模,在场上和场下都树立了好的榜样。“他是一名非常重视团队精神的球员,一切都以团队为重。最让我难忘的是,2012年欧锦赛,他仅是一名替补队员,对此他不但没有丝毫怨言,而且一再给场上的球员鼓劲。”今天,尼尔斯巴赫还跟梅特萨克通了电话,邀请他9月3日观看世界杯后德国国家队的首场国际比赛,即对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的友谊赛。在比赛之前,德国足协将为拉姆、克劳泽以及梅特萨克举行告别仪式。

主教练勒夫认为,梅特萨克是一名很令人信服的球员。“在巴西,他是我们队中最重要的灵魂人物之一。每当关键时刻,他总是能够调动球队的情绪,并且为球队指出方向。无论在比赛中,还是在每节训练课上,佩尔都一丝不苟。我非常喜欢跟他共事,因为他总能接受新鲜事物。尽管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但是梅特萨克很乐于学习和接受新的东西。”

梅特萨克1984年9月29日出生于德国大城市汉诺威,身高1米98,司职中后卫,1988年起在帕滕森队开始接触足球,1995年,加盟汉诺威96俱乐部,2006年转会不来梅队,2011年登陆英伦,迄今已经为阿森纳队效力3年,出场90次,打进5个球。2004年,梅特萨克被时任主教练克林斯曼招入国家队,当年10月9日,他作为首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10年间,梅特萨克一共出战104场,打进4个球。

离开国家队后,梅特萨克还将继续留在兵工厂效力。今年3月初,枪手与梅特萨克已提前续约。(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