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运动员被空中武术惊呆:“表演太酷了!难以想象”

2014年08月17日08:39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表演太酷了!难以想象”

与其他大型运动会不同,南京青奥会参赛运动员不再“走队列”进场,昨晚,他们全体坐上了看台,与南京观众一起欣赏了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文艺演出。

意大利皮划艇运动员路易吉·鲁杰罗在演出结束后告诉记者,自己被《筑梦之塔》震撼了,“开幕式表演太酷了!特别是空中武术表演,难以想象这是怎么做到的。”当得知演员和他们年龄相仿时,路易吉竖起了大拇指。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功夫,来南京后终于看到现场的武术表演,“如果有机会,我也要学一学。”

中国田径运动员马振霞在回青奥村的路上和同伴聊着开幕式,激动的心情难以掩饰,“今天又看到了刘翔!好激动!”她告诉记者,“开幕式中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在点火的那一刻,简直激动人心。作为中国运动员真的非常骄傲。”谈及对参赛成绩的期望,她笑着说:“享受过程,尽力就好。”

埃及随队官员Ramy Ibrahim告诉记者:“青奥会开幕式太令人惊喜了。演员们冒雨表演,非常专业。我们也忘了恶劣的天气,完全沉浸在其中。”他表示,南京青奥会终于开始了,“我想这对于我和我的队员们都将是一段非常难忘的回忆。感谢青奥,感谢南京。”

来自美国的Mason Manville认为“开幕式表演非常炫”,他印象最深刻的节目也是《筑梦之塔》,那么多人在空中堆叠着摆出造型,非常震撼,“尤其是表演者碰触天空的时候,那种效果,太难以置信了!”他激动地描述道。同他一起的Daton Fix说,他们俩都是摔跤运动员,虽然之前从未来过南京,但一来就发现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等他回美国,一定要跟他的家人、朋友分享他在南京的所见所闻。

中国运动员李耀峰同样对塔沟武校的表演印象深刻。他告诉记者,这次参加青奥会,不仅想取得一个好成绩,更多是想结识中外好朋友,了解世界文化。

来自奥地利的Eduard Frankford今年17岁,是一名跆拳道运动员,开幕式让他惊叹不已,“圣火在一片烟火中熊熊燃起,是我最喜欢的部分。”说到这儿,Eduard不禁竖起大拇指。(记者 冯兴 实习生 吴盈超 龚婷婷)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