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阿奎罗发威曼城擒喜鹊 斯特林神勇红军赢圣徒

徐扬扬

2014年08月18日17:0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奎罗发威曼城擒喜鹊 斯特林神勇红军赢圣徒

斯特林卖萌

阿奎罗献吻

2014-2015英超新赛季两场重头戏今晨收兵,曼城做客以2比0完胜纽卡斯尔,利物浦主场以2比1险胜南安普顿。

面对实力不俗的纽卡斯尔,曼城开始了自己的卫冕之旅。比赛初段,曼城攻势如潮,哲科和纳斯里的劲射威胁极大,若非喜鹊门将克鲁尔的神勇扑救,其球门早就告破了。第38分钟,亚亚·雷长传,哲科接应脚后跟妙传,席尔瓦禁区左侧单刀推射破门,终替蓝月亮首开记录。不过,此后比赛陷入僵局,面对纽卡斯尔的反扑,曼城一球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其中西索科在第83分钟的头球攻门仅偏出一点。见此,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以阿奎罗替下哲科,这位刚刚降薪与曼城续约的阿根廷前锋在补时的第2分钟,接费尔南多的直塞,晃过科洛尼奇低射,克鲁尔虽然勉强将球扑出,但阿奎罗跟进补射破门,替曼城锁定胜局。

“曼城任何时候都需要阿奎罗。”这是佩莱格里尼说的。但受制于伤病,阿奎罗从今年3月开始状态有所下滑。今夏世界杯,他在阿根廷队的表现也十分低迷。智利工程师出于保护他的目的,仅仅让他在这场比赛中出场12分钟,但他依旧用进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而近24场联赛,阿根廷人制造了24个进球的高效,证实佩帅看得很准。

苏亚雷斯走后,谁将扛起红军的大旗,一直是利物浦球迷关注的焦点。没想到新赛季的首轮就有答案,既非老迈的杰拉德,也非毛躁的斯图里奇,而是年仅19岁的斯特林。开场第23分钟,亨德森中场抢断后直塞,斯特林球到人到推射破门,替利物浦首开记录。不过,今夏成为“转会超市”的南安普顿并未被掏空,他们的反击凶猛,威胁极大。第56分钟,塔迪克脚后跟妙传,克莱因禁区内劲射破门,替圣徒扳平了比分。此后,南安普顿在场面上占了上风,史蒂文·戴维斯两脚射门都险些得手。眼看翻盘的局面就要出现,斯特林第79分钟又站了出来,他头球助攻,斯图里奇劲射破门,最终绝杀对手。

整场比赛,斯特林4次射门,3次射正,进一球助攻一次。一家当地媒体称:“他继续着上个赛季的梦幻表现,第23分钟的完美进球,以及下半场的关键助攻,都非常精彩。他总是显得活力无限,他期望得到皮球,并且还能够给南安普顿制造出威胁。”目前,斯特林正与红军谈判续约,他期待将自己的周薪由3万英镑涨至12万英镑。但利物浦主教练罗杰斯说:“我们会给斯特林一份新合同,但你奖赏一名年轻球员太快、太多,那会令他堕落。”可是,看到斯特林如此出色的表现,罗杰斯会改变自己的看法吗?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