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杨扬谈青奥改革:未来或交给小国承办

2014年08月18日16:5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扬谈青奥改革:未来或交给小国承办

新华社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王恒志)国际奥委会委员、青奥会改革小组成员杨扬透露,青奥会未来可能会把申办优先权给予那些很难承办奥运会的国家,同时进一步节流、开源。

杨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达了对青奥会的前景的信心。她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上任后提出了三大主题——可持续发展、公信力和青少年,青少年作为主题之一,青奥会作为它的载体,肯定会继续发展下去,但改革也是必要的。

鉴于青奥会的规模有限、对硬件设施的要求也不像奥运会那么高,杨扬透露,改革小组讨论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考虑给很多小国家、不可能办奥运会的国家以青奥会的申办优先权,让他们有积极性来申办,也让奥林匹克精神走得更远。

尽管办青奥的开销比奥运小得多,但改革小组仍然商议在每个细节上压缩开支,比如住宿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可以用临时建筑等等。

在赛会内容方面,杨扬说,文化教育的内容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竞赛项目上,青奥会已经根据15-18岁年龄层的特点做了一些特别设置,像攀岩、轮滑、滑板等特别受青少年喜爱的运动也放在南京青奥会的体育实验室展示。但不管是青奥会还是奥运会,都面临怎么吸引青少年的问题,这方面的讨论很多。

现在的奥运会有一套堪称典范的营销战略,包括奥林匹克伙伴赞助计划、电视转播权和票务计划,这套战略为奥运会提供了雄厚而持续的财政支持。杨扬表示,针对青奥会的营销战略在讨论中,因为跟整个奥运赞助计划有一些重叠甚至冲突。在2012年挪威冬季青奥会的筹办中,组委会就曾经讨论过怎么让本地的赞助商进来。

首届新加坡青奥会的预算合计19亿元人民币,现金、实物、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本土赞助共价值约3亿元人民币。

杨扬表示,由于国际奥委会收入中的90%要用于体育发展,其中就包括青奥会;国际奥委会的投资、东道主的投入,加上部分赞助商,目前青奥会在资金上没有听说有很大问题,而且未来还要进一步压缩开支。

今年12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讨论青奥会的改革方案。(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