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旗手迪拉娜:偶像是陈楠

2014年08月19日07: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旗手迪拉娜:偶像是陈楠

迪拉娜(左二)在比赛中突破荷兰队球员的防守。 饶强摄

终场铃响,参加青奥会女篮比赛的中国队队长、维吾尔族女孩迪拉娜·迪里夏提把队友们招呼到一起,互相击掌庆祝胜利。此时,场内掌声雷动。在今晚的青奥会3人篮球女子A小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3比7击败荷兰队,取得开门红。

作为青奥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迪拉娜无疑是队内知名度最高的球员。下场时,她用右手轻抚了一下胸前队服上的五星红旗,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场比赛,中国队的第1分就是她贡献的。

比赛中,迪拉娜是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面对身体、力量占优的荷兰队员,迪拉娜没有选择硬碰硬,而是通过接球后的快速转身和假动作,获得篮下出手机会,尽管全场比赛她8次出手只命中3球,罚篮也仅是6罚3中,但这个数据仍是全场最佳。

“今天打得还是有些紧张,几次投篮没有进,这与我技术不精有直接关系……”接受采访,迪拉娜先自责了一番。谈到胜利的原因,她感谢了“给力”的队友们,“我们赢在团结上”。

开幕式上,身高1.92米的迪拉娜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一下子被很多人记住。“之前没有多少人认识我。当了旗手后,有好多人能叫出我的名字。能够成为旗手,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还未满18岁的迪拉娜曾是中国青年队的主力,随队夺得过亚锦赛冠军。在2013至2014赛季WCBA联赛中,第1年出战职业联赛的迪拉娜就随山西队夺得了总冠军。本届青奥会,她的目标是帮助中国队卫冕3人篮球冠军。司职中锋的她自曝偶像是老国手陈楠,说到这,迪拉娜俏皮地吐了吐舌头:“希望以后能像楠姐那样为祖国赢得荣誉。”

迪拉娜出生于乌鲁木齐的一个军人家庭,父亲以前是篮球运动员,后来进入部队工作,妈妈和前国手杜锋的姐姐是同事。11岁时,迪拉娜的身高就超过了1.8米,亲朋好友都建议迪拉娜的父母送她去打篮球。经过杜锋的引荐,她入选了广东青年队。现在已是教练的杜锋对迪拉娜的评价是:“训练能吃苦,比赛敢拼搏,打球有激情。”

谈到对青奥会的感受,迪拉娜露出了可爱的一面,“这里的伙食太好了,吃得很过瘾。”采访结束,迪拉娜向记者们致谢,蹦蹦跳跳地跑回了休息室。(王洋)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