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主裁成功变身“主演” 3分钟连出两红罚下恒大两将

李立

2014年08月21日15:2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裁 成功变身 “主演”

亚冠1/4决赛,广州恒大0比1客场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队。这本来是一场让人只想数落恒大的无聊比赛,里皮的战术似乎总是差了点什么。但是最终有人挺身而出,用无厘头的表演方式,在3分钟里接连罚下张琳芃和郜林,成功地当上了昨晚比赛的主角。他就是主裁判,来自阿联酋的哈桑。

被抓伤的得红牌

比赛后,张琳芃发了一张“血淋淋”的照片。在照片上,他的背部有一个明显的被手指甲抠过的带着血的小坑,看上去很是瘆人。不过,更瘆人的是,张琳芃为这块被抠掉的肉付出了被红牌罚下的代价。

这一幕发生在第89分钟。当时广州恒大已经0比1落后,在里皮调兵遣将后,进攻总算有了起色,张琳芃更是有过几次很有威胁的射门。然后,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张琳芃在一次防守中,截断了对方球员拉罗卡与球的联系。拉罗卡直接骑在了张琳芃的身上,而且连拉带拽,甚至有个锁喉的动作。拉扯中,张琳芃被激怒了,回身一巴掌正好打在拉罗卡的脸上。拉罗卡立刻顺势倒地,先是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然后缓慢并“痛苦”地开始蠕动。见到这一幕,主裁哈桑立刻来到近前,在与边裁进行了简短的沟通后,向张琳芃出示了红牌!拉罗卡居然没有得到任何处罚。

面对如此匪夷所思的判罚,张琳芃赛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你不但让我背着你,还拿指甲抠着我肉!结果倒下的是你,吃牌的却是我!”

没踢人的也罚下

第92分钟,郜林也中枪了。当时刘健防守犯规,撞倒了萨巴。萨巴顺势倒下,而他倒下的方向正好冲着冲过来抢球的郜林。郜林见势不妙,立刻匆忙收腿停顿在空中。但巴西人瞬间演技爆发,捂着脸来回翻滚。这次,主裁哈桑根本不需要边裁提醒,在萨巴如面部中弹般惨烈翻滚时,他直接向郜林出示了红牌。面对这一幕,恒大主帅里皮怒了。他冲入场内,直接质问哈桑。

里皮的火其实早就憋着了。在这两张红牌前,恒大已经被主裁特别“照顾”了很多次。穆伦追不上埃尔克森,于是直接撞倒埃尔克森,这摆明的故意犯规,哈桑就是不掏牌。廖力生出球后被对手黑脚踩伤,哈桑愣是“看不见”。有了这么多的铺垫,里皮自然是着急上火了。

主裁一向很拼命

在3分钟里接连罚下恒大两名球员,而且判罚都非常有争议,哈桑真敢干。当然,这不是哈桑第一次如此“拼命”,在此之前,贵州人和和北京国安都吃过他的苦头。

去年4月9日,在亚冠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贵州人和主场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2比1逆转中央海岸水手。那场比赛便是哈桑担任主裁,他先是判给中央海岸队一个争议点球,随后又将贵州队主教练宫磊罚上看台。宫磊做了一个类似于数钱的动作,事后被禁赛一场罚款5000美元。另外,今年亚冠联赛中哈桑还曾执法过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广岛三箭的比赛,比赛中他将马季奇红牌罚下,赛后媒体和专家普遍认为量刑过重,那场比赛国安1比1与对手战平。

昨晚,哈桑再次扮演了中国球队的克星。虽然0比1输球,实力占优的恒大回到主场仍然有机会翻盘。但如今,张琳芃和郜林双双吃到红牌停赛,恒大无疑前景堪忧。好消息是,广州恒大8月27日主场与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将由日本籍裁判佐藤隆治主吹,不再是西亚人了。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