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赛 连笑屠龙先拔头筹

2014年08月22日15:3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赛 连笑屠龙先拔头筹

  第2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21日在河南洛阳落子,连笑七段执黑屠龙中盘击败蔡竞六段,在三番棋较量中赢得先机。

  连笑和蔡竞均是国内表现抢眼的90后新锐棋手。昨日,猜到黑棋先行的连笑以老式的“错小目”布局,序盘两人均稳健行棋,局面波澜不兴。进入中盘,白棋在右上方成功治孤,取得领先优势。但不久,蔡竞在优势意识的作祟下连出缓招,立刻被连笑抓住战机对右上方的“白龙”展开猛攻。经过一番挣扎,蔡竞仍没能找到活棋方法,只好被迫在中腹做出劫争,欲图和黑棋进行对杀。由于劫材不利,白棋最终劫败,“大龙”一命呜呼。弈至179手,黑棋中盘获胜。

  明日双方将进行第2局的较量。(葛万里)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