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将在京举行

2014年08月22日15: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李硕)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承办的“加多宝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设置了甲乙组的分类比赛,甲组包括奥运会所有的田径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是高水平运动员,即享受了高考体育特长加分的学生,乙组的比赛取消了难度较高的三千米障碍等项目,参赛选手为普通学生。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124所普通高等学校和体育院校报名,将有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有500余名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为赛会服务。

为了备战9月中旬的仁川亚运会,隶属于高校的张培萌、王宇等田径名将并没有报名本次赛事。不过亚洲飞人苏炳添、跨栏好手江帆、竞走名将吕秀芝等国家队选手将分别代表所在高校参赛,他们的表现将成为本次全锦赛的重要看点。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大学生体育盛会,作为国家选拔优秀田径运动员的重要途径,该赛事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高校的田径专业教学、训练、竞赛水准和优秀运动员培养,同时也将促进田径运动在高校中的开展、鼓励大学生更加主动地参加到体育锻炼中去。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