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高尔夫球回归奥运昨日诞首金

2014年08月22日07:4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尔夫球回归奥运诞首金

昨天的高尔夫比赛中,韩国选手李昭英获得女子个人比杆赛金牌,这也是高尔夫项目回归奥林匹克大家庭后诞生的首枚金牌。意大利选手雷纳托·帕拉托雷夺得男子个人比杆赛冠军,中国选手窦泽成后程发挥欠佳,最终获得第十名。

昨天开赛后,前两天成绩就已领先的3名亚洲女选手同组出发,最终她们笑到了最后,冠、亚、季军分别是韩国李昭英、中华台北程思嘉、泰国素巴玛·桑占。程思嘉赛后开心地对记者说:“去年就在钟山国际高尔夫参加亚青会比赛,所以对场地比较熟悉,球场很漂亮,环境很好。这次参加青奥会就是冲着奖牌来的,接下来将认真备战团体赛,还想拿金牌!”

李昭英在3天的比赛中始终保持领先,她在赛后说,“我一直在关注比赛,没有去想成绩如何,直到最后一个洞的第二杆时,我才敢去想,可能要赢了。”

男子个人赛更加激烈,意大利选手雷纳托·帕拉托雷后来居上,取得青奥史上首枚高尔夫男子金牌,瑞典、泰国选手分列二、三名。

中国奥运高尔夫球第一人窦泽成以213杆的总成绩位列第10名。对于自己的表现,他称,作为唯一一名中国队队员,荣耀与压力并存。“主要是第二天没有打好,2个5杆洞打出了+2的成绩,很遗憾。”谈及未来规划,窦泽成说,“满18岁以后转职业,未来瞄准的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

颁奖礼上,韩国高尔夫球界第一美女朴芷垠作为颁奖嘉宾出现,她也是南京青奥会模范运动员之一。朴芷垠告诉记者,“青少年在高尔夫项目中能学到礼仪、尊重,结交朋友。我相信南京青奥会一定会带给这些青少年一段特殊的回忆。”(记者 冯兴 实习生 龚婷婷)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