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混合团体赛传递和平理念 获国际柔联主席赞誉

2014年08月22日09: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混合团体赛传递和平理念

昨晚南京龙江体育馆,混合团体决赛完成之后,南京青奥会柔道项目的所有比赛结束,顺利收官。

和之前的比赛相比,昨日压轴上场的柔道混合团体比赛显得轻松很多,这一种新颖的比赛形式属青奥会独有,它完全打破男女运动员、国家和地区的限制,抽签组成新的团队比赛。中国队主教练徐志明觉得这一种比赛形式非常好,有利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队员“相互交流、相互成长”。

中国两名柔道队员吴志强、刘晓雨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双方参加的队伍均遗憾没能进入决赛。在之前的个人赛中,两人最好的成绩是吴志强创造,他在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铜牌。

昨日的比赛之后,刘晓雨一脸的开心,她表示自己很享受这样的比赛。在最后的混合团体比赛中,小姑娘发挥出色。她面对的对手是她同级别的冠军,不过刘晓雨毫不畏惧,主动出击,以一本取得胜利。

昨日傍晚,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维泽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之所以要在青奥会上设置混合团体这一在成人比赛中不多见的项目,就是希望打破男女运动员、国家和地区的限制,让获得奖牌、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都有较量的机会。

作为国际柔道联合会的掌门人,维泽表示,这届南京青奥会的柔道比赛给他留下极深的印象,除了青年运动员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风采,还有两项他打出高分的就是南京观众的热情和赛事组织的专业,“是各方面的支持,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盛典。”(谷岳飞)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