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打破界限共同参与 柔道混合团体赛昨落幕 

2014年08月22日10:03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破界限,让每个人都有较量机会

柔道混合团体决赛现场。葛讯摄

8月21日,在南京龙江体育馆举行的柔道混合团体决赛,充分展现了青奥会国青年运动员互相交流、收获友谊、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宗旨。

在柔道个人赛中,中国姑娘刘晓雨没有进入决赛,但今天轻松上阵的她发挥出色,面对同级别的个人赛冠军,小姑娘毫不畏惧,以一本取得胜利。让刘晓雨有了和冠军交手的机会,正是因为混合团体赛的赛制。选手们根据个人赛的成绩被混合编组为13支队伍,每支队伍由7至8名运动员组成,基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有意思的是,这13支队伍都取了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柔道传奇名将,比如安东·基辛克队、冼东妹队、达维德·杜耶队等等。

“这是一种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吧,希望我们能够像前辈们一样在赛场上拼搏。”在安东·基辛克队的中华台北姑娘王俞珺说。在昨日的4强赛和决赛赛场上,个子矮小的她和队友们一起打进了决赛。虽然她的对手往往都比她高出一个半头以上,但她毫不畏惧,每一场都拼尽全力。

“今天挺可惜的,对方很高,力气很大。有两次机会队友都喊得分了,自己也希望得分,但是可能没有做到点上。”决赛惜败后,在2013亚洲柔道青年赛上夺得过银牌的王俞珺说,会坚持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收获很大,很开心。虽然英语说的不好,但是我们都会一起交流,赛后大家也都留了联系方式,相互鼓励要一起朝着梦想努力。要走上奥运会领奖台的路虽然远,但我不会放弃。”

混合团体赛的颁奖仪式上,柔道史上最长领奖台闪亮登场。29位来自不同国家甚至不同洲际的青年运动员一起收获荣耀和喜悦。他们面对的也不再是各自国家的国旗,而是三面国际奥委会五环会旗。“这是青奥会比赛独有的一项创新,也让青年运动员们得到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维泽说,之所以要在青奥会上设置混合团体这一在成人比赛中不多见的项目,就是希望打破男女运动、国家和地区的限制,让获得奖牌、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都有较量的机会。(王拓)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