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新华日报:因青奥而变化 由变化而成长

2014年08月22日10:17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青奥而变化 由变化而成长

前几天在秦淮河边跳水救人的“洋雷锋”已被媒体找到了。他是来自南非的斯泰斯,这次他和妻子都是首次来南京,“我的小女儿这次来参加青奥马术比赛。”他对南京的印象挺不错:“南京很美,人很友好,没想到南京之旅会这么美妙,是一段精彩时光。”

其实不只是外国朋友“对南京印象不错”,包括生活在南京的每个人,可能都有一种体会:因为青奥,南京有了明显变化,这种变化是一种成长。

微笑更多,人变得更友善。南京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戴着志愿者袖章的男女老少,他们随时准备热心为陌生人解答问题。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友善,整座城市充溢着温情。在世界目光的注目下,许多人不得不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文明。青奥带来了全球文明,各种文明互相交融。懂得主动为客人创造良好的比赛和生活环境,这种参与,本身就是一种公共精神和公民品质的历练和塑造。

城市更美,由外到内变得更富魅力。大批外地游客赶来看青奥,看古都,不少游客都在说:“这次到南京,感觉变化太大了,更漂亮了!”岂止是游客,南京人同样对城市变美的成长变化感同身受。交通更便捷,市容更干净。不论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风光带,全都绽放光彩。一些全新亮相的景点让本地人都感到新鲜。感叹“真的被南京迷倒了”的声音令南京人自豪。触摸这座城市的点滴变化,市民也跟着一起成长。

快乐更多,体育精神变得更加深入人心。托马斯·巴赫在自拍时,就是在传递玩的概念。多项比赛中“倒数第一”的选手照样赢得欢呼,同样是在表明好玩最重要,欢笑和快乐才是第一。刘翔带着一帮少年在跑步,让大家对运动的快乐多了一些理解。

青奥带来青春和梦想,带来无数精彩细节,普及了许多先进的理念,这种理念根植于心,将会促进无数人的成长。这一切,使南京“与青奥共成长”的申办口号实至名归。(梅剑飞)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