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武林高手"吴忠:“最大的心愿是武术尽早加入奥运会”

2014年08月23日07:31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大的心愿是武术尽早加入奥运会”

备受全球青少年武术爱好者期待的“南京2014武术比赛”于昨日上午9点在高淳体育馆开赛。

上午进行的武术套路比赛包含女子长拳、男子长拳、女子枪术等7个项目。比赛刚一开始,赛场上便欢腾了,第一位上场的美国籍选手埃米莉·欣雨·范获得9.25分的高分。“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来自高淳区的一名观众发出惊呼,“虽然我不懂武术怎么打才好,不过我一看这小姑娘的气场就知道肯定是个高分!”

不料,“一山还有一山高,强中自有强中手”,第四位出场的身穿米黄色比赛服的马来西亚“女子长拳”运动员罗英婷在比赛场上动作灵活快速、姿势舒展大方,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刚劲的拳脚获得裁判一致好评。此后出场的5名运动员,尽管各有各的精彩,却依然无法超越罗英婷9.56分的高分。至此,南京2014武术比赛首金诞生了。罗英婷说:“我练武术7年了,第一次拿冠军,每天训练很辛苦,但到今天能有这样的收获,我很开心!”

接下来,第一位中国运动员吴忠上场参加的“男子长拳”项目,成了观众最紧张、期待的赛事。当观众们刚一听见“中国”这两个字,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身着大红色比赛服的吴忠在场上漂亮、出色地做出了跳跃、跌仆、翻滚等一连串迅猛有力的动作,获得全场喝彩。无论是拳、掌、钩三种手型,还是弓、马、仆、虚、歇五种步型,都做得动迅静定、快慢相间、节奏分明。在观众热情激动的加油声中,吴忠不负众望,连贯地打完所有动作,并得到场上最高的9.60分,摘得金牌。

吴忠来自河北张家口,练武已有12年,他告诉记者,“练武虽然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但是在今天能够在自己的祖国参加比赛,所有观众都为我加油鼓劲,一切都是值得的!”吴忠还表示,小时候正是因为特别爱看武打明星成龙的功夫电影,所以才走上了习武之路。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武术尽早成为奥运会项目,自己能赶上参加奥运会的那一天。

当天还产生其他2个冠军,保罗·亨利·雅克·隆多(法国)以9.50分夺得男子剑术比赛冠军,王逸蓬(中国)以9.58分的成绩获得女子枪术比赛冠军。(通讯员 刘小根 胡秀灵 记者 许琴)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