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7比1大胜南非队 中国女曲五连胜进四强

2014年08月23日19:5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思远 秦华江)青奥会女子曲棍球四分之一决赛23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进行,中国女子曲棍球国少队以7比1大胜南非队。算上小组赛的四场全胜,中国女曲豪取五连胜,强势进入半决赛。

夺冠热门荷兰队在稍早的比赛中8比1击败德国队,随后到现场观战中国对南非的比赛,应当是把中国队当成潜在竞争对手。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展开强烈攻势,三分钟内女队球员连续攻入三球,其中张佳丽贡献两球,张馨丹攻入一球。南非队在第一节仅仅由纳塔莉?卡拉?埃斯特韦斯远射扳回一分。

第二节中国队牢牢控制比赛节奏,张馨丹再进两球,李红和陈阳也各有一球入账。中国队以7:1的大比分领先结束第二节。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在确保胜利的情况下放缓了节奏,虽然也有破门机会但都没有很好地把握住。双方再无建树,7: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女曲主教练郭旭东点评说:“我们在赛前观看了南非队之前的比赛录像,研究了对手,所以这场比赛打得有针对性,开场就取得了领先。最后一节因为比分差距比较大了,没必要拼得很凶,就收了一收。”

颇具潜力的15岁女曲队员李红赢得比赛后很开心,她高兴地说:“今天拿下比赛,进了四强,明天半决赛将对阵日本,如果赢了就能去争夺冠军了,得看荷兰跟阿根廷谁进决赛。我们为青奥会准备了四年,争取最好的成绩。希望我有朝一日能进国家队,然后去打奥运会的比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