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广州富力

先失1球连扳3球胜亚泰 富力堪称“逆转之王”

2014年08月25日14:5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堪称“逆转之王”

24日晚,广州富力队在越秀山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富力队头号射手哈默德仍因伤缺阵,好在另一名外援达维挺身而出梅开二度,帮助富力队以3比1逆转亚泰队。逆转这种情况对富力来说早已见怪不怪。本赛季迄今,富力队已经6次在先丢球的情况下,上演反败为胜或反败为平的好戏,堪称“逆转之王”。

在这6场球里,富力队5胜1平豪取16分。富力队屡屡能够逆转对手,一方面是由于球队超强的攻击力,球队在22轮里打入46球,场均进球超过2粒,攻击火力仅次于恒大队,居于中超第二位。超强的攻击能力,令富力队即便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仍有足够的底气将比分扳回。

在赢下这场比赛后,富力队仍在积分榜上力压上海上港队排名第三,继续掌握着冲击亚冠名额的主动权。

本轮比赛之前,富力队与上港队同积37分,前者因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三,两队争夺亚冠名额进入白热化阶段。23日上港队击败大连阿尔滨队,暂时升至联赛第三。因此富力队此役必须赢球才能占据主动。

这种情况给了富力队一份额外的压力,他们在本场比赛开场时踢得稍显急躁,姜至鹏等几名球员的火气也不小。而顶替哈默德出场的阿隆无论是突破能力还是拿球能力,都无法弥补哈默德缺阵的影响。第8分钟,亚泰队反客为主,他们利用角球机会由王万鹏推射破门。

失球后的富力队反而找到了感觉,频频利用熟练的配合和地面进攻撕扯对手防线。第23分钟和第45分钟,阿隆和卢琳分别在禁区内赢得点球,达维两次罚球全部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比1。

哈默德缺阵对富力队的进攻影响很大,此役富力队除了两个点球之外,全场的九次射门全是在禁区外完成的。幸好达维打破了长达八轮的“进球荒”,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哈默德缺阵的损失。达维也是全场跑动最积极的一个,在比赛还剩10分钟时间的时候,他甚至出现抽筋的情况。由于3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主帅埃里克森不得不让达维改打前锋,让卢琳回到后腰位置。

第52分钟,姜至鹏用一记精彩的远射,将比分扩大至3比1,随后两队没能再取得进球。

与上轮惨败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相比,此役富力队只换了一名首发球员,为何能取得截然不同的结果?富力队主帅埃里克森赛后表示:“我们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不错的。但上一轮防守不太好,轻易丢球。这场证明了我们有实力冲击亚冠名额。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坚持地面进攻,继续踢漂亮的技术足球。”

目前富力队的伤病情况有些令人担心,队长张耀坤第38分钟眼角被对手撞破,提前退场后被直接送往医院。朴钟佑终场前也因抽筋被提前换下。哈默德直线跑动没有问题,但变向时膝盖仍会感到疼痛,能不能参加下轮比赛还是个未知数。富力队想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继续强势表现,首先要跨过伤病这道坎。(彭博)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