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网球女单夺冠 徐诗霖:我想拿大满贯

孙嘉晖

2014年08月25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网球女单夺冠 徐诗霖:我想拿大满贯

徐诗霖展示金牌。

今天下午,南京青奥会网球女单决赛在南京体育学院进行。中国“小花”徐诗霖不负众望,以6比3和6比1横扫白俄罗斯选手伊琳娜·希曼诺维奇获得金牌。和郑赛赛效力深圳队一样,徐诗霖也曾在广东中山打球,但如今,郑赛赛加盟天津队,徐诗霖为湖南队效力。着实令广东球迷叹惜。

由于爸爸打网球的缘故,徐诗霖3岁就扛起了网球拍,2006年前往美国尼克网校接受培训。后因学费昂贵,来到迈阿密的“美国国际网球学院”继续网球之路,6年后重返国内网坛,一跃成为同龄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者。

“我尽我的可能做到最好。我自己定义最好的标准,就是未来世界排名进入前十,并且拿到大满贯冠军!”徐诗霖说。此番青奥会夺冠,也让徐诗霖在青少年组的世界排名达到了史无前例的第4名,这也是中国青年选手的新高。

今天,前中国网球的“掌门人”孙晋芳也出现在比赛现场。对于徐诗霖,孙晋芳赞赏有加,不过她认为,徐诗霖将面临职业生涯的关键节点,高水平教练和大资金投入是关键。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