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新华日报:青奥需要这些动人的瞬间

2014年08月26日08:59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需要这些动人的瞬间

青奥帆船帆板比赛结束,一些选手合影留念,礼仪小姐动情落泪。相聚一起是缘分,天下却没有不散的筵席。男子万米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贺相红带伤坚持完成比赛,获得全场观众的掌声。坚强前行,战胜自己,就是胜利。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半决赛中,中国女队输给加拿大队而无缘决赛,队员们很快走出沮丧并表示:“失败令我们更加成熟。”面对失利,能够微笑,才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观察青奥会中一些令人感动、激动、心动的瞬间,可以感受到正是这些动人的瞬间组合在一起,使得赛场上充满人性友谊的光辉,竞技中包含着打动人心的力量。

正确对待输赢,失败的时候,可以短暂沮丧,但无需一蹶不振。胜败十分正常,有赢就必然有输。具备输得起的胸怀,方能经得起赢的光耀。每一位上场的运动员背后都有高度关注的目光,他们渴望赢得比赛是情理之中。可是,结果难免事与愿违。尽管遗憾落败,但一句“失败令我们更加成熟”顿时就能令关注者的目光格外动容。

实现“更高、更快、更强”,前提是对自我的超越,有输得起的情怀。有时,在明知难以赢得比赛的前提下,还是要坚持到比赛最后,这就是一种成功。贺相红带伤坚持完成比赛,满头大汗,全场观众持久的掌声致以他肯定与敬意。就此而言,他的比分已无关紧要,他用精神层面力量最终华丽地赢得了比赛。

青奥会不经意间产生各种打动我们心灵的瞬间,这些动人的瞬间为奥林匹克注入无穷的魅力。这些瞬间的感动毫无疑问可以成为永恒的财富。单纯地对青少年来说,这些画面会把奥林匹克精神根植于他们心中,这有利于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相当于铺垫了他们始终向着目标坚定前行的未来之路。(梅剑飞)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